生动的党课——湖北党史学习教育印象之一

A-   A+
发表时间:2022-01-05 08: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9月25日,由湖北省歌舞剧院创排的歌剧《洪湖赤卫队》科技版在武汉汉秀剧场上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2021年12月22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党史爷爷”王明林为黄石市沈家营小学师生讲党史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通讯员 李征 摄)

2021年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右二)作主题宣讲报告。 (东风公司供图)

 

2021年12月17日,安陆市“赏方寸邮票 学百年党史”大型邮票展览在该市涢东学校举行,吸引该校3000余名师生观看。 (视界网 黄爱东 摄)

 

2021年12月27日,武汉市警察博物馆内,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民警邵玉春给青年民警讲党史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通讯员 唐时杰 摄)

2021年12月5日,赤壁市官塘驿镇张司边村广场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省文联、赤壁市的文艺工作者给村民送来文艺大餐。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周鹏 通讯员 张宇 摄)

2021年9月28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唱支山歌给党听》——聆听音乐学党史·特色音乐党课走进嘉鱼大剧院。 (视界网 雷平 摄)

2021年9月27日,“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6支晋级代表队在紧张答题。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2021年7月5日,当阳市玉阳街道金塔村村头稻场“板凳课堂”上,当地纪检监察干部正在为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汪运钦 摄)

2021年10月5日,武汉光谷政务中心旁,14万平方米硫华菊盛开,巨幅花海党旗鲜艳夺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历史征程风云激荡。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讲好党史、讲活党课,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

  从红色经典《洪湖赤卫队》,到村里小广场上的“板凳课堂”;从曾经奋战抗疫一线的英模人物到已至耄耋之年的“党史爷爷”王明林……一堂堂生动感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深情讲述。党课走到群众身边,主讲人来自群众身边,让每一堂党课都具有真实且震撼人心的力量。

  在党课里坚定信仰,在党课中感悟初心。

  在一次次讲述与聆听中,越来越多的人深切懂得,是怎样的品格和力量,让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

  在厚重的党史中挖掘故事,以丰富的故事讲述党史,更多打动人、浸润人、感染人的党课,在更多的地方讲述着。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讲述那些光辉历程,重温那些民族记忆,是对革命精神的一次次追寻、一遍遍唤醒,是为了在奋进的征途上,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精神谱系历久弥新。(湖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