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献爱心 武汉医生走进监利乡村义诊

A-   A+
发表时间:2022-01-04 15: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医疗队送来3万元免费药品

  

医生在给村民义诊

  “专家为我把脉问诊,教我做康复活动,还送了药,真是太好了。”2日,监利市柘木乡赖挢村72岁的魏海容老人激动地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武汉两家医院的爱心医生和志愿者,与当地志愿者一起进村开展大型义诊。

  据了解,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疗单位共有2家,医务人员、志愿者共41名。“我们将医疗服务送下乡,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不仅能减轻村民的看病负担,甚至能挽救一个家庭,是一件应长期坚持的事情。”来自湖北省中医院的杨医生介绍,此次志愿者医疗队医生分别来自心内科、神经内科等十几个科室,医生们对村民进行了多方面的检查,并根据诊断结果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为患者提出具体的治疗方法和健康指导。

  柘木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在当天的义诊活动中,爱心医生们共接诊近500人次,现场为群众免费发放了价值3万多元的常规药品 。

  “我们会努力提升自身医疗水平,保持良好的态度,一定要将这份医疗爱心传递到底。”杨医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将医疗送下乡为百姓服务,这是一个医院良好行医态度的体现、是医生医德的体现,他们将延续传递爱与温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高伟 通讯员谢岳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