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级工会筹集2亿元 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2-28 09: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省总工会印发《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节日工作岗位,广泛慰问困难职工、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坚守岗位一线干部职工,尤其是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节日期间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通知》强调,要突出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在送温暖活动中深入摸排,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应帮尽帮。要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及时足额发放生活救助金,做到不漏一户,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确保困难职工家庭温暖过冬过节。要利用职工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司机之家、快递员之家等工会服务阵地,广泛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关爱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就地过年职工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送温暖活动的覆盖面。

  据悉,省总工会已下拨“两节”送温暖专项慰问资金2500万元,全省各级工会预计筹集资金2亿元,用于“两节”送温暖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李婷、通讯员 岑婧)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