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宝妈跳入冰冷河中救起落水婆婆

A-   A+
发表时间:2021-12-27 11: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见义勇为的马蓓

  带孩子在河边散步,遇到有人落水,十堰市竹山县30岁的年轻妈妈马蓓将1岁半的儿子托付给陌生人照看,她勇敢地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奋力将落水者救起,赢得群众一片赞誉。12月24日,谈起两天前的这起见义勇为壮举,马蓓平静地说:“我会游泳,看到有人落水,就应该下去救人,当时真的没有想那么多。”

  马蓓今年30岁,家住十堰市竹山县上庸城小区。12月22日12时30分左右,吃过午饭后,她像往常一样,牵着1岁半的儿子来到竹山县绿松石城旁的河堤边散步。此时正值午饭时间,一同散步的,只有两位带着孩子的老婆婆。13时30分左右,一位短发老婆婆对马蓓说,河中间好像有一个人浮在水面上。马蓓闻声望去,只见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脸朝下,漂浮在水面上。马蓓站在岸边喊了她几句,没有回应。她又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落水者的手似乎微微在动。

  马蓓学过游泳,早年在十堰开服装店的时候,经常到游泳馆游泳,游泳技术还不错。于是她松开孩子的手,迅速脱掉外套和鞋袜,准备下水救人。年幼的孩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哇哇大哭了起来。

  “救人要紧,孩子就麻烦你们帮我看一下。”马蓓把儿子托付给身旁的两位老婆婆,然后从河边跳了下去,快速地向落水者靠近。孩子看到妈妈跳入水中,身旁的人也不认识,哭得更大声了。

  河水很快漫过腰部,她正准备向落水者游去时,在水边发现了一根树枝。于是,她捡起树枝,向落水者靠近。前面正好有一个凸起的大石头,马蓓又前行了几步,站在石头上,树枝已经可以够得着落水者了。

  马蓓用树枝触碰了一下落水者,落水者好像有了点反应。于是,马蓓一边用树枝钩住落水者的衣服,奋力将落水者拉到自己身边。马蓓看到,落水者是位老婆婆,嘴唇乌青,脸上浮肿,手还在微微地动。此时,有两名年轻男子也跑过来,三人合力将落水婆婆抬到岸边。

  马蓓担心落水婆婆腹部有积水,来不及哄一哄嗓子哭哑的孩子,立即对落水婆婆进行胸外按压。不一会儿功夫,落水婆婆恢复了些意识,嘴唇也从乌紫变得红润。此时,民警、医护人员陆续赶来,落水婆婆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看到落水婆婆基本脱离危险,马蓓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这时她才感觉到冷,急忙穿上外套,从热心人手中接过孩子。围观的群众,纷纷为她点赞。

  “当时现场只有我一个年轻人,看到有人落水了,只有我下去救人,总不能见死不救啊。”马蓓说,作为游泳爱好者,她知道冬天贸然下水可能会引起腿抽筋,危险性更大,但当时别无选择,也没有多想,就跳下水了。

  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目前,落水婆婆已无生命危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方建华 王锐 李国尧)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