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少年王凌云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A-   A+
发表时间:2021-12-27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25日,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宣恩县沙道沟镇少年王凌云入选,全省唯一。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王凌云是非常有孝心、有志向的一个同学。我发自内心的敬佩她,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自立自强。”宣恩县沙道沟镇初级中学804班学生闫祖豪感慨地说道。

  今年14岁的王凌云是宣恩县沙道沟镇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父亲独臂,母亲患有癫痫病和智力障碍,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小小年纪的她,便扛起家庭重担,每天放学完成作业后,就抓紧时间洗衣、扫地、做饭,悉心照料患病的妈妈和年幼的妹妹。尽管生活艰辛,王凌云却从未向命运低头,始终乐观向上,学习成绩一直排名全镇前列。她曾获评2019年度全国“最美孝心少年”、2020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2021年湖北“新时代好少年”。

  “他们那执着的精神和善良的品德,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温暖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宣恩县第二民族实验小学501班学生张潇文说,观看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后,特别感动,以后自己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善良、自立、有爱心的人。

  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涌现全国“最美孝心少年”9位,是全国获得此项荣誉最多的县市。(湖北日报 通讯员谢秋红、陶沙、林章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