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不打烊 云端飘书香 郧西行政村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

A-   A+
发表时间:2021-12-24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上数字农家书屋的无线网,用微信扫一下这个二维码,下载书香湖北APP就可以免费在手机上看各类书籍了。”12月13日,郧西县上津镇石庙子村委会,工作人员指导办事群众下载使用数字农家书屋,体验网上阅读。

  像石庙子村一样,上津镇16个村(社区)3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下载使用后,通过“点对点”教学、“手把手”指导、“院场会”宣讲等方式,率先完成数字农家书屋的系统安装和注册认证全覆盖,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目前,郧西已建成286个数字农家书屋,实现了行政村(社区)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

  “现在有了数字农家书屋,少了许多过去借阅书籍的程序,每天有很多村民来下载图书、阅读。”作为农家书屋管理员、数字农家书屋推广员,上津镇津城社区干部黄青枝见证了群众阅读方式的改变。喜爱读书的石庙子村88岁老党员庞家财说:“以前因为视力不好,看书写字吃力,数字农家书屋有声读物正好解决了我的烦恼。”

  今年,郧西县抓住全省实施“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机遇,筹集资金,采购数字设备,对村级农家书屋进行升级,满足山区群众数字化阅读需求。

  数字书屋不打烊,云端书香飘农家。郧西县还把数字农家书屋建设与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紧密结合,依托数字农家书屋海量的农村实用技术资源,采取村民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办班等形式,提升农民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电商直播的水平,让数字农家书屋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农村新报 记者肖敏、通讯员邹景根、孙中鑫、甘晓燕)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