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小学初中开设冰雪运动课

A-   A+
发表时间:2021-12-23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18日,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280余名学生来到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娱雪乐趣。

  “滑雪是一项高消耗运动,上雪道前一定要充分热身,避免肌肉拉伤……”上场前,教练细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滑雪知识和技术要领。

  “我会轮滑,就是没真正滑过雪,真羡慕那些在雪道里飞驰的哥哥姐姐们。”五年级学生高佳乐说,他长大了想当一名滑冰运动员。该校负责人表示,此前,学校已组织同学们在校内进行了轮滑、冰壶等冰雪运动课程培训。

  今年,神农架林区将冰雪运动课程列入体育教学计划,全区2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开设了冰雪运动课。

  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局长袁幼民表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激发他们的运动潜力和体育热情,同时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加快体教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神农架还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依托神农架学院、干部培训阵地、旅游职业教育阵地、生态文明研学阵地等“一院三阵地”,储备培养一批冰雪运动教练员,为神农架建成中国南方地区滑雪、娱雪、赏雪最佳旅游目的地夯实基础。(湖北日报 记者刘汉泽、通讯员喻玲、李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