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冰雪艺术节在武汉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12-23 10: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形式多样的艺术冰雕把冰雪城堡装点得美轮美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形式多样的艺术冰雕把冰雪城堡装点得美轮美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雄伟的黄鹤楼变身为冰骨雪肌的艺术冰雕;楚城、长江大桥、知音号,呈现出如水晶般的晶莹剔透……12月21日,“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冰雪艺术节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幕。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冰雪城堡”揭开神秘面纱,为江城市民带来沉浸式冰雪体验,在感受冰之美、雪之趣的同时,助力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

  作为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武汉会场,冰雪艺术节是该市多项冰雪互动活动的“重头戏”,以400吨冰、50吨雪打造,零下20度的“冰雪城堡”让江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身在东北的乐趣。走进如童话般的“冰雪城堡”,以硬冰技术制作的黄鹤楼、楚城、长江大桥、知音号等武汉地标建筑冰雕作品,在彩色灯光的衬托下美轮美奂,让人应接不暇。用彩雪打造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栩栩如生,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与两个憨态可掬的小可爱合影。此外,20米高的冰雪滑梯、冰船对对碰、冰屋酒吧、奇幻迷宫等冰上娱乐设施也吸引不少游客排队体验。

  作为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活动,冰雪艺术节是武汉市民了解冰雪运动魅力的窗口。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冰雪艺术节与其他竞技活动相比,覆盖人群广、活动参与度高,能更好地让人们认识冰雪,激发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从而扩大冰雪活动的参与人口。同时,该负责人坦言,借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契机,这座中部城市不仅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也为武汉发展冰上经济和运动提供了更大机遇。目前,武汉已有8家冰场、3家雪场,还有4家在建冰场,19所小学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相信通过举办冰雪季活动,将加速推进武汉冰雪运动发展。

  本次冰雪艺术节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结束,即将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举办的冰雪嘉年华将持续到北京冬奥会结束。(湖北日报 记者马明玉、通讯员胡晶晶、张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