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东西湖区两志愿服务项目获省市奖项

A-   A+
发表时间:2021-12-17 10: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15日从东西湖区委文明办获悉,该区“毛毛虫成长书包”留守儿童阅读支持项目和守护候鸟栖息“天堂”志愿项目获得多项省市奖项。

  12月10日,2021年湖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暨颁奖仪式在汉举行,东西湖区毛毛虫儿童阅读指导中心申报的“毛毛虫成长书包”留守儿童阅读支持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毛毛虫成长书包”留守儿童阅读支持项目针对东西湖郊区农村学校留守流动儿童阅读书籍匮乏、家庭亲子教育缺失等问题,精准帮扶东西湖区偏远农村小学2000多名留守儿童,给他们提供好书环境及系列阅读支持服务,帮助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自主学习能力,实现精准教育扶贫。项目实施3年来,帮扶班级125个,发放低年级班级阅读漂流包共计2000个,累计发放图书16000册,开展师资培训、家长讲座及阅读活动106场,线上分享音频近1500辑,点击量超10万人次,书籍及阅读课程深受学生欢迎。两名老师入选“星星点灯”全国乡村教师支持项目。

  12月2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武汉市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强颁奖典礼举行,“毛毛虫成长书包”和柏泉候鸟守护志愿服务队申报的守护候鸟栖息的“天堂”志愿项目成功入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天堂”志愿项目针对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街府河湿地越冬候鸟无人守护、湿地环境亟待保护等问题,二十余人的护鸟队每年上堤巡护,引导游客文明观鸟、捡拾湿地人造垃圾、普及候鸟及湿地知识。自2012年起,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护鸟队无一天缺席,用24小时的轮班守护,换来候鸟安心栖息的天堂。项目实施9年来,府河湿地柏泉段未发生一起盗猎事件,各类珍稀、重点保护鸟类的到访使得武汉记录到的鸟类种类数量不断刷新,观鸟人数也逐年递增。(湖北日报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秦琴、李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