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走进随州

A-   A+
发表时间:2021-12-16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10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走进随州市曾都区,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50名师生为基层群众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将党的最新理论、民法典权威解读、产业发展经验、文艺表演等搬上广场,送到群众心中。

  冬日暖阳下,曾都区神农公园文化广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与随州花鼓艺术剧院带来了《灯火里的中国》《六中全会放光芒》等8个精彩节目,融合理论宣讲、百姓宣讲和文艺表演于一体,穿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有奖竞答,为现场观众带来寓教于乐的文化体验。演出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民法典是什么?”“遇到网络套路贷怎么办?”在“送法律”宣讲时,法学院教师王倩博士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述民法典的出台过程,解读物权、债权等法则中的亮点条文。“这些条文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大学老师,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将自己的知识服务人民群众,我感到特别荣幸。”王倩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什么深刻内涵?”在“送理论”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连军博士用8个数字归纳了全会内容,带领大家回顾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全会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的指导意义;在“送技术”“送致富信息”的现场,法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师生为观众讲解电商扶贫、文旅融合和特色产业发展经验,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薛细芬老人上前倾听志愿者的讲解,不时提出疑问,演出快结束时,她的手上拿满了各种科普手册。“蛮及时!蛮管用!”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真没想到,教我们防电诈的竟然是大学教授!”

  据了解,“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创建的一个理论宣讲品牌,旨在推动高校专家学者与基层群众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搭建起理论传播的创新平台、校地合作的服务平台、高校师生的实践平台。2012年启建以来,26所高校与相关市州紧密合作,建立示范点27个,400多名专家学者到基层宣讲1900多场,组织开展各类惠民活动300多场。(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田佩雯 通讯员 姚官华 尹青山)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