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一路口装上智能信号灯 行人闯红灯将在LED屏上曝光

A-   A+
发表时间:2021-12-16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行人闯红灯时会有红绿灯给出警示。”14日,王先生在经过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与北华街人行路口时,发现不时有行人的照片曝光在红绿灯旁的LED屏上。原来,这是江夏区交通大队联合区文明办,在路口设置的新型红绿灯——一体化智能信号灯,当行人闯红灯时,系统会给出警示,及时制止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据介绍,该新型信号灯设有行人闯红灯高清探头、LED显示屏、过街语音提示器,行人倒计时灯带等。它不仅可以通过正面、侧面的颜色信号灯指示过街行人、车辆通行或等待,在行人闯红灯时,系统会发出语音提示,通过声音等报警的方式进行安全提醒,同时还可以自动抓拍正在闯红灯的行人,并通过灯柱上的LED屏对违法人员进行曝光,起到警示教育效果。

  现场有市民表示,这款新型信号灯很特别,通过现场抓拍,实时曝光,对一些抱有侥幸心理闯红灯的市民形成强大震慑,毕竟这样的“上镜”机会不太光荣。

  江夏区交通大队介绍,目前该系统正在试点运行阶段,将根据试点效果情况,再逐步向其他重点路口推广。(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陆缘 通讯员彭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