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2021年7月至10月上榜人物事迹撷英

A-   A+
发表时间:2021-12-16 10: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文明办组织评审,“湖北好人”7月至10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现予以发布。

  助人为乐

  高才兵

  荆楚理工学院教师

  致敬词:22年,累计捐献超1.4万毫升鲜血,他用“生命的种子”延续患者希望之火,让助人为乐成为救命“良方”。他拓宽了“血浓于水”的边界,发动和团结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把汩汩鲜血,化成涓涓细流,博爱无边,润泽无声。

  李声

  武汉大学教授

  致敬词:先辈救国图强,后辈接续奋斗。她厚植立德树人,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教学岗位,69年党龄传承家国情怀,连续多年为家乡捐资助学,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更是将最后的50万元积蓄捐给父亲李汉俊参加创建的中国共产党。

  舒在则

  阳新县龙港镇坜上村村民

  致敬词:战场上流的血,开成了漫山遍野的红花。退役后的老人,义务打扫烈士陵园16年,自费修葺烈士纪念碑,缅怀跨越时空的革命战友。曾与死神擦过肩,所以更加一往无前,战斗在抗疫一线、植绿百亩荒山,他让所过之处,开满助人之花。

  诚实守信

  郑时兵

  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致敬词: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他的法宝,对村民,共同富裕一诺千金;对顾客,品质优良一贯到底。他一生醉心制茶,却从不孤芳自赏,他将一个濒临倒闭的老村办茶厂,发展成为全国有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把“诚信经”念出恩施,念到全国。

  敬业奉献

  冉晓俊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通航工程技术中心技术部副主任

  致敬词:扎根三峡坝底江心14年,他是坝底江心的特殊“修理工”,是擦亮大国重器的“护理员”。“急难险重”是一线,潜心科研也是一线,只要长江主动脉畅通,只要大国重器安全,哪里都是一线,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赵廷富

  武汉市第三中学教师

  致敬词:创新方式育桃李,举烛迎得春满园。立于三尺讲坛,用知识点亮学生的“航向”。陪伴病床之侧,用守护抚慰学生的伤痛。长途骑行奔波,用关爱将辍学学生拉回课堂。他是辛勤的园丁,孜孜不倦把全部的爱浇灌进每一个学生的心田。他更像灯塔,照亮着学生,让大家心中有梦想、眼中有光芒。

  段凯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致敬词:坚守疫苗和血液制品科研前线二十余载,领衔国家和省市科研攻关计划二十多项,为人民构筑免疫屏障是他的毕生追求。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阻击新冠,他和他的团队为研发疫苗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跑出科研加速度。

  苏玉梅

  荆门市东宝区浏河社区书记、主任

  致敬词:倾注心血扎根基层社区三十年,她用智慧、勤勉和笑容穿针引线,发动居民自治加积分管理,打造出全国百优工作法,让曾经的“三无”老旧小区化身幸福和谐家园。琐碎事务中的敬业心和责任感,成为她最动人的生命表情,也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周福军

  公安县公安局斑竹垱派出所所长

  致敬词:刀尖上行走15年,一次次生死闯关。他用胸膛做盾牌,用热血铸忠诚,辗转全国各地与毒贩作较量,只为肃清社会“毒瘤”。他明白,对毒贩无情,便是对人民无限深情。

  陈升霄

  宣恩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一级法官

  致敬词:国徽的重量,在他肩上。7年,9500里山路,978件案子,3万多人旁听,国徽的颜色在他的肩上熠熠生辉。坚守鄂西山区法庭31年,他是心系天平的“农民庭长”,他让“巡回法庭”深入人心,他用赤子热忱践行了为民初心。

  王祖俊

  武穴市石佛寺镇魏高邑村乡村执业医师

  致敬词:年逾七旬,依然战斗在基层卫生一线。一根针、一把草,一双妙手,一剂良药。他把村庄装进药箱,58年如一日用脚步丈量。他接诊病人120万人次,开出简、便、廉、效的药方,仁心播撒四方。他是全国首批优秀乡医,以传承和坚守、执着和奉献,让健康把村庄照亮。

  李建敏

  襄阳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致敬词:她用炙热真情温暖医患双方,用无私付出守护社会安宁。她是医疗矛盾纠纷的消融剂,是政府、患者和医院的连心桥,用真心实意的行动践行初心与坚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化解各类医疗纠纷,为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贡献一个又一个成功案例。

  缪向水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

  致敬词:他毅然放弃国外“金饭碗”,选择回国为国家集成电路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长期工作在高校教学和科研一线,领头布局集成电路产业下一代技术研发,引领我国存储芯片产业发展。

  李辉梅

  湖北省江汉棉纺织厂职工

  致敬词:她以厂为家,以业为荣,勤学苦练,踏实钻研。深耕纺织28年,在产量、质量上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纪录,从普通槽筒挡车工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将责任化作坚守的动力,艰苦奋斗,大胆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见义勇为

  袁格兵

  房县姚坪乡金牛村 组村民

  致敬词: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劳累,心里只有一往无前。郑州大水,举国瞩目,他连续奋战16个小时,救出被困群众50多人。他只是一名普通电焊工,却在洪水中“焊接”起了一道生命的桥梁,收获的赞誉内化成他继续“勇为”的动力。

  汪锟

  武警成都支队特战队员

  致敬词:在部队里,他是一名出色的特战尖兵;在生活中,他是在危难时挺身而出的英雄。22岁的青年,单手斗歹徒,徒手夺白刃,冷静沉着又勇敢无畏。一句“我是军人”唤起了司乘人员的勇气,众人合力,制服歹徒,救护群众。

  吕诗雨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

  致敬词:没曾下过海,却在危急时刻纵身跃入深海,只为救起挣扎的孩子。施行善举、护佑生命,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所有的惊心动魄都不是一时冲动,所有的一往无前都不是无知无畏,吕诗雨的救人壮举,是他23年一贯品质的体现。

  孝老爱亲

  宋承莉

  远安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综合股股长

  致敬词:孝顺年迈公婆,照顾瘫痪丈夫,教养年幼女儿。22载8000多个日夜给予家人悉心呵护,以不离不弃书写无悔担当。她坚韧勤劳将家庭与工作兼顾,用贤良淑德诠释别样青春如火。纤纤水滴,却滴水穿石;一介弱女,也壁立刚强。

  (文字整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潘希子 图片:省文明办提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