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华中师大共建家庭教育学院

A-   A+
发表时间:2021-12-14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10日下午,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与华中师范大学协同共建的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这所学院以促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我省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将在家长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格认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该学院将围绕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中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家庭教育领域相关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指导,引导广大家长树立家庭教育主体意识,更新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建立从业管理规范,引导家庭教育服务机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协同。

  针对当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需求急剧增加的趋势,学院还将发挥学科优势,促进家庭教育学科建设,在师范教育中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培养,加快培养专业化的家庭教育人才。

  家庭教育学院成立之后,省妇联、省教育厅将积极协调全省家庭教育资源,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物质保障和政策支持。华中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教育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资源配置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湖北日报 记者袁超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