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万余名“爱心妈妈”结对留守儿童 精神物资双重关爱

A-   A+
发表时间:2021-12-10 15: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爱心妈妈”刘琼丽(右)帮小松穿上冬衣。

  “妈妈,晚上睡觉妹妹怕黑,我就学着你的样子抱着她、拍着背、唱着歌哄她睡觉……”这是家住远安县鹿苑村的小芮,写给在外地打工父母的信。给父母写信的主意出自远安县旧安镇安鹿小学教师徐玉华,徐玉华是当地妇联招募的“爱心妈妈”。在荆楚大地,像她这样的“爱心妈妈”有1万余名。

  近年来,随着我省农村进城务工和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留守儿童的问题不断凸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关爱困难留守儿童”项目纳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今年6月以来,湖北省妇联会同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部门,深入推进“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实事项目落地落细。

  项目实施以来,已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以及巾帼文明岗中招募11567名“爱心妈妈”(团队),结对11510名困难留守儿童;在全省设立100个“爱心妈妈”结对服务站点,开展集中关爱活动353场;争取中国扶贫基金会资金,新增100个村开展“童伴妈妈”项目;持续开展“童心同愿·希望微心愿”公益关爱活动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堂送教活动,受益家庭达35727人次。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逐步实现由物资帮扶向精神物资双重关爱转变,由关爱儿童个体向关爱儿童家庭转变,由一次性帮困向常态化关爱转变,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更贴心、更深入、更持久。 (湖北日报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 沈芙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