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位市民首获“文明骑士”称号 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被聘为“宣传大使”

A-   A+
发表时间:2021-12-10 16: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9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王争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荆楚楷模肖芳被聘为“武汉市文明骑行宣传大使”,她们与武汉共享单车文明骑行用户一起向市民发起文明骑行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骑士”。同时,江城9位市民首次获得“文明骑士”称号。

  发现有中介正在共享单车车身张贴小广告,主动上前制止;主动无差别地将乱停乱放在盲道、消防通道、花坛、机动车道的共享单车摆放到非机动车停车框内;及时清理儿童医院门口的乱停放共享单车,打通“生命通道”……9位市民获得“文明骑士”称号,他们的暖心举动,为武汉城市文明贡献力量。

  “文明骑士”顿红均从事安保工作16年,2019年3月4日,他与儿童医院的5号门岗亭结了缘。由于重症病房和住院部都离5号门较近,来往通勤、就餐等更为方便,但也因此常有单车淤积和违停乱放的情况出现,他每天都会整理重新摆放共享单车,“既然在儿童医院通道这么重要的地方工作,我觉得要承担起这份责任。”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王争艳表示,不仅自己要起到模范带头标杆作用,还要广泛宣传文明骑行意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胡汉全 金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