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1-12-09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8日,2021年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为相关单位颁发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证书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标牌。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主要进展及经验,提出做好“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十年古籍保护重点工作的思路。张旭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古籍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深入推进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古籍保护工作的生动局面。

  目前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共13026部珍贵古籍和203家单位入选。

  国家博物馆、天津师范大学、首都图书馆、吉林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西藏图书馆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湖北日报 记者 王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