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板凳”宣讲队走进中建三局工地

A-   A+
发表时间:2021-12-09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一起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全会公报中读懂昨天、今天、明天的深意,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11月30日,在中建三局长江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曾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90后”小伙肖帅正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数十名工友坐在红色的小板凳上专心听讲。

  冬日的暖阳下,工友们围坐一圈,肖帅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划重点、分条目,并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向工友们娓娓道来,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今年以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成立了“小板凳”宣讲队,大伙拿着小板凳、背起小喇叭、带上展板,深入施工建设一线,来到工地生活区、项目办公室、施工现场,以接地气的方式让“大道理”沾上“泥土味”,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目前,“小板凳”宣讲队已在武汉、天津、郑州、长沙、深圳、成都等地举行了18场宣讲,每次宣讲都利用工友们休息的间隙,找一块空场地、摆上几张小板凳,力求生动、真实、立体地宣讲。

  “小板凳”宣讲队的成员,大多来自一线,他们既有挑起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重任的优秀青年,也有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

  “喜欢这样的解读方式,很接地气,也很容易理解。”工友刘军说,通过“板凳课堂”,学到了很多党的伟大成就,充分激发了我们在项目一线的干劲。 (湖北日报 记者曾莉、通讯员郑文强)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