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倾情关爱165.01万名残疾人 发放生活补助提高补贴标准

A-   A+
发表时间:2021-12-08 09: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7日,熊平安带6岁的孙子小锐(化名)到鄂州华仁康复医院做康复训练。小锐10个半月时发烧导致右下肢功能障碍,经医院诊断为痉挛型脑瘫。“我家申报了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每年有1.6万元专项补贴。今年,我家又获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5000元。现在,孙子行走自如,生活可以自理。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熊平安说。

  今年,“关爱残疾人”项目成为湖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之一,省领导领办,省民政厅、省残联、省财政厅负责实施,主要涉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标、建立残疾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和关爱帮扶困难残疾人机制。

  目前,我省持证残疾人有165.01万人。享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在定点康复训练机构训练的0至6岁残疾儿童家庭,每月均可获得500元生活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武汉市已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由每人每月80元至13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90元至140元,其他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均由原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元。残疾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和关爱帮扶困难残疾人机制正在建立中。 (湖北日报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李俊芳、白丽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