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免费发放30万份乘车券包 倡导共建低碳城市

A-   A+
发表时间:2021-12-08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让我们一起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坐着公交、搭着地铁、骑着单车,向低碳美好生活出发。”12月7日,武汉绿色出行惠民行动正式启动,今起至20日,市民在支付宝上搜索“武汉绿色出行”,就有机会免费领取武汉公交、地铁乘车券各10元。

  据介绍,武汉市交通、城管等部门共同发起 “少开一天车,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言,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共建低碳武汉的绿色出行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进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武汉交通运输部门介绍,将探索绿色出行的样本,不断完善着公共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优化公交线网、加快地铁建设、推出惠民利民的举措等。

  活动现场,武汉公交集团780路驾驶员李福斌介绍,自己在五年前就开上了新能源的电动公交车,该车不仅舒适度高、安全性强,而且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并有效地保护城市的生态环境。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运转车间副主任刘家迪表示,武汉地铁的发展已形成了由点成线、由线成网的布局,并将在后续的建设过程中,逐步覆盖到市民工作和生活的主要区域,以方便市民出行。

  活动现场,武汉市还为市民带来了实惠:从12月6日到20日,上支付宝搜“武汉绿色出行”,可领取20元绿色出行乘车券包,内含公交地铁10元券各1张,奖品限量30万份,先到先得。同时,还将在全城寻找“绿色出行达人”,为武汉的低碳出行代言。(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李庆 周丹 实习生桂佳琪 陈群)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