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司机一声吼 追上小偷要手机

A-   A+
发表时间:2021-12-08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路见不平一声吼!武汉公交司机霸气呵斥小偷,并停车追出,帮乘客追回了被盗的手机。

  做了这件事后,司机并未向任何人提起,直到12月6日,武汉公交集团六公司511路线路负责人收到了一封表扬信。市民杨先生表扬该公司一名公交司机,当时车内有小偷正在偷他的手机,司机挺身而出呵斥小偷并下车帮他追回了被偷的手机。经核实,这名正义的公交司机叫陈君。

  车载视频监控显示:12月4日8时04分,511路司机陈君驾驶1469号车,行至和平大道建设十路站时,发现车站一位戴黑色鸭舌帽的中年男子,身体紧贴着前面的一位男乘客。陈君告诉记者,就在乘客登车时,后面的“鸭舌帽”将手伸进了乘客的上衣口袋,手机露了出来。“做么事!这大的人还做这种事!”陈君当即站起来,手指着“鸭舌帽”怒吼。见行径败露,“鸭舌帽”赶紧往车尾走去。陈君提醒乘客后,拉好手刹、打开后门,下车追去。

  大约追了10米,“鸭舌帽”沉默了一会,交出了偷来的手机。

  对着“鸭舌帽”的背影,陈君还大声喊着:“以后看见了我还是要管的!”

  在一旁候车的乘客纷纷赞扬陈君见义勇为,被偷的乘客杨先生也表示感谢。陈君和其他乘客建议,杨先生可向警方反映情况。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见到陈君,他笑称,自己面相“蛮狠”,一般的小偷见到他估计会心里紧张。

  据了解,今年44岁的陈君,开公交6年多,开过530路、201路、511路等线路。线路负责人表示,陈君开公交以来,对待乘客热心。在同事和乘客眼里,他也是个喜欢管“闲事”的人。有时遇到车内乘客因为小事发生误会,他会主动上前调解;遇到私家车、出租车车胎破了,他也会主动提醒。

  “说实话,这也是我第一次当面喝止小偷。”陈君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喜欢打抱不平这样的习惯在他身上都有体现。“当时我看到小偷把手机已经拿到手上,就来了气,吼了起来。”

  陈君告诉记者,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他还是要管。(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涂举学 余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