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礼乐学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捧回大奖

A-   A+
发表时间:2021-12-08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前,湖北省“礼乐学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据介绍,“礼乐学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是湖北省博物馆依靠自身特色文物资源所创建,广泛服务于社会公众的志愿文化服务项目,旨在以“礼”和“乐”的精髓,引导公众感受“有序”“和谐”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树立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湖北省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钱红介绍,“礼乐学堂”内容设置科学丰富,包括馆藏特色课程、多种主题节日、多个传统佳节、红色文化、乃至文物抗疫等时事热点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地弘扬荆楚文化。其中“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关爱盲人课程,通过讲解音乐文物、聆听古乐演奏、触摸体验编钟等音乐文物环节,让盲人群体感受社会的关爱,被认为是“为盲人朋友量身定做的课程”。“礼乐学堂”已走遍全省17个市州,其中不乏偏远山村,还跨省到新疆等25个省市自治区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自2014年9月创立至今,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社教活动4000余场次,服务公众1亿余人次。 (湖北日报 记者海冰、通讯员钱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