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次启动公益法律服务 保障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0: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3日,湖北省2021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汉举行。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负责人分别为武汉市和江岸区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分队授旗,并向现场的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冬日暖心大礼包”。

  “送外卖途中遭遇的擦碰、摔倒和交通意外能否算工伤?如果算应该找谁赔?怎样赔?”“你通过平台接单,我们认为你与平台之间存在劳动关系,如果出现工伤,应该找平台企业进行理赔。”活动现场,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诚泽耐心地解答外卖送餐员项磊的咨询。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分队和职工法律服务团律师为劳动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举办“法治小讲堂”。

  据介绍,本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开展时间为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将重点面向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焦他们的现实需求和亟待解决的难题,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宣传、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实施法律援助集中行动,更好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已连续开展四年,去年,全省共组建法律服务分队174个、律师志愿者389人,开展实地普法宣传442场次,现场受理劳动争议案件695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55件,受援农民工3191人,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达5405万元。(农村新报 记者马天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