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计划”实施八年 竹山13.7万名留守儿童受益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截至目前,竹山县已实现“相守计划”业务对17个乡镇学校和3个县直小学的全覆盖,累计享受公益基金206.6万元,惠及学生13.7万名。

  竹山县是2014年首批开展“相守计划”公益项目活动的“三省五县”之一。八年来,该县一直践行“双留守”“共相守”的承诺,将“开口有益”“下笔有形”“上网有技”“动手有能”“互助有爱”五大活动内容及形式与各校实际相结合(与地方传统文化、特色学校创建、少工委举行的公益活动和项目学校开展的文体艺术活动相结合),实现了留守儿童“学相守、玩相守、爱相守”的活动目标。

  竹山县开展的“童年”“相守七彩帆”“红指甲”“相守好作品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好评,102件作品入选《相守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项目记事丛书》,麻家渡镇柿树坪小学等42个项目实施校获得“示范项目奖”和“优秀项目奖”,蔡春芳等200名项目教师获得“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守护者”等荣誉称号,竹山县教育局连续八年获得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农村新报 通讯员周显文、何志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