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学生“七彩梦” 郧西建成1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郧西县先后建成1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累计让3万余名农村孩子享受到城区一样的优质教育,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农村孩子放飞梦想的乐园。

  郧西各校在立足实际,任用本校教师为专职辅导员的同时,还招募义务辅导员、志愿者,聘请民间艺人、专业团队等担任辅导员,精心打造乡村学校少年宫“一宫一品”特色,郧西三弦唱出非遗文化,封神大鼓奏出民族乐章,刺绣绘画秀出家乡美景,灵巧小手编出七彩梦想……在郧西县乡村学校少年宫,这些已成为孩子们的课余日常,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农村孩子放飞梦想的舞台。

  范梦轩是观音镇中心小学六(3)班学生,第一个报名学校少年宫绘画兴趣班,经过老师悉心指导,范梦轩的绘画作品连年在市里获奖,“非常感谢老师的培养,圆了自己的绘画梦,我的目标是考上美术学院。”马安镇中心小学少年宫轮滑兴趣班,由聘请的校外专业轮滑团队进行教学,先后培育的20余名小选手在比赛中获奖。(农村新报 通讯员邹景根、兰春华、王珊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