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湖北3名选手获奖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4日至6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大赛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

  全国32支参赛队的128位选手参加决赛。倪燕等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陈望满等1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员易爽、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员唐新兴、武汉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员程葩等3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李媛等20名选手荣获优胜奖。按程序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一等奖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一、二等奖选手可按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据悉,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搭建养老护理员相互切磋提高技能、弘扬孝亲敬老文化的赛事平台,充分发挥国家级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有力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赛历时半年多,128名决赛选手从全国3.4万名参赛养老护理员中层层选拔出来,这些决赛选手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50%,平均年龄29岁,从事养老护理工作平均年限6年以上,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特点。(湖北日报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曾泓钧)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