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8路公交车成为党史学习“流动课堂”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1日,黄石广州路,金秋暖阳下,8路车“一袭红衣”行驶在崭新的路面上。

  前不久,黄石市公交集团将这条公交线命名为王明林示范线,线路车辆也整修一新,10米长的车厢从里“红”到外:不止车身标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金句,车内从扶手到座椅都印有王明林潜心学党史、用心感党恩的动人事迹。鲜亮的车色、丰富的内涵,吸引不少当地居民前来乘坐“打卡”。

  “能成为示范线的一名公交司机,为家乡人民服务的同时,传承公司前辈的崇高精神,我感到十分自豪。”驾驶员李芳容说,这条示范线已成为城市党史学习的流动课堂。

  这并不是她首次与“党史爷爷”接触。10月,黄石市公交集团成立王明林事迹宣讲队,李芳容便入选其中。不到两个月,她已外出宣讲6次。

  “每次宣讲都是对我的一次再教育。”李芳容说,有了宣讲队员身份,每天发车前,她还会和乘客介绍王明林的生平,吸引他们进一步了解“党史爷爷”。

  同为队中一员的刘长保,也会抓紧零散时间,和同事分享王明林学党史的故事。“上个月,有几个小孩坐错方向,当班司机义务送他们回家;有老人腿脚不方便,他们便下车将老人扶上来……”

  “党史学习已经从内而外浸润到王明林骨子里,我希望日后能成为像他一样‘闪闪发光’的党史宣讲人。”集团工会办副主任饶洁是该队的宣讲标兵,黄石市交通局、城发集团、自来水公司等地都曾是她宣讲“党史爷爷”故事的阵地。

  “既要用心学党史,还要真心办实事。”饶洁说,未来宣讲队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这是一条特别的公交线,8路车被命名为王明林公交示范线,它满载着红色情怀,成为“流动”的党史讲堂。这是一群特别的公交人,黄石市公交集团成立王明林事迹宣讲队,他们用心学党史、倾情讲党史,并外化为思想、行动上的自觉,为民办实事。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王明林的“一点红”带动着“一片红”。城市需要更多这样的“红色”风景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文俊 通讯员 皮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