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非遗项目产品闪亮湖北消博会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大名鼎鼎的蔡林记热干面、尝相思酱料、凯威精酿啤酒,洋溢地方传统特色的汉川荷月酥、楚大爷腊八豆、虎福瑞麻花、杨林乌壶、蕲春米粉、通山包坨……连日来,正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上,36项湖北本土非遗项目产品亮相文旅消费展区,引起了众多参展游客的浓厚兴趣。

  该非遗展区由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联合省演艺集团微观视界文化传媒联合推出,以“非遗好吃货 无美味不贪吃”为主题,以“荆风楚韵”为核心,通过“线上科普+线下互动”“线下体验+线上导购”等模式,以展促销,以节造市,多线合力,多力并举,吸引参展群众了解非遗文化、关注非遗项目、品味非遗味道。

  “没想到蔡林记、尝相思、凯威都属于非遗范畴!”展会现场,36项湖北非遗项目产品从菜品到糕点,从下饭酱菜到调味料,从饮品到饮具,琳琅满目,让参展群众直呼“真香”。近八成光顾展位的群众,还积极参与了有关非遗产品的互动体验。

  省演艺集团微观视界负责人表示,传统老品牌也能焕发消费新活力,除了物美和情怀,还得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湖北非遗产品必须跟上时代步伐,“为加深群众对非遗文化的了解,这次展会我们采取一对一、一对多讲解互动,受到群众欢迎,效果很好。” (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陈笛春、符玉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