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的党史教育 荆州党代表集中观看歌剧《洪湖赤卫队》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09: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演出太精彩了!家乡土地上发生的革命故事震撼人心,充满乡韵乡情的红色经典让我们心潮澎湃。”12月5日晚,在荆州市凯乐大剧院,刚刚看完歌剧《洪湖赤卫队》的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曾火南激动不已。

  当晚,作为该市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参加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全体党代表集体观看了这部久演不衰的红色经典歌剧。

  演出现场,来自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生动再现了90多年前洪湖赤卫队的故事,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精湛的表演,动人的唱腔,赢来现场阵阵掌声,不少唱段引来台下一起哼唱。演出结束,全场一起唱响“洪湖水浪打浪”,场面热烈感人。

  作为新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60余年久演不衰的艺术精品,这部经典歌剧为全体观众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给大家带来心灵上的震撼。“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努力工作,为人民服好务。”来自江陵县的党代表、郝穴镇江城社区党委书记曾火南说。

  “舞台上逼真的表演,把我们带到了革命战争的难忘岁月,让我们对家乡土地上发生的革命故事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悟,内心的共鸣十分强烈。”来自沙市区的党代表、观音垱镇坮林村党支部书记张小露说,看完演出深受教育,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将激励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美好的家乡。

  当年赤卫队的故事,就发生在荆州洪湖。荆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从波澜壮阔的湖北革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荆州市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程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