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爷爷”王明林云端上党史课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08: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救国救民道路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开拓前行!”如今,打开抖音平台,搜索“党史爷爷”,各个生动活泼的党史课程一一列表呈现。

  “1922年2月,武汉区委委派林育英到冶钢翻砂车间,组织车间工人宣传学习革命思想……”介绍黄石第一个党支部时,王明林条理清晰、语气坚定,将当年的历史娓娓道来。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谈到开国大典,王明林眼中闪出亮光,他的手向上挥舞着,就像亲眼见到了那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今年夏天,湖北社科联“文安小微”官方抖音账号上,王明林党史微课堂悄然上线,12个短视频发布不久,就吸引上万人次点赞,累计观看量超过百万人次。

  为上好这12节党史课,三伏天里,王明林带领拍摄团队,早上7点出门,晚上8点才回家,3天内辗转黄石12处宣讲场所,从田间地头到部队驻地,自基层社区到学生课堂,一开口便要讲半个多小时,没有一丝懈怠。汗珠从他的头上滴下,他却不喊一声苦、不道一句累。

  视频中的党史故事,王明林已在黄石街头巷尾讲了15年。无需事前备稿,也不用划定内容,对王明林来说,百年中共党史他已熟稔于心,他还能在讲述过程中,结合时事,与听众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感悟。

  线上授课如火如荼,“党史爷爷”的线下宣讲热度也持续升温:为满足授课需要,王明林工作室开出宣讲清单,77个主题涵盖中共建党史、中共湖北简史、中共黄石简史、英雄故事和社会主义革命历史事件,随点随讲;11月,王明林党史大讲堂正式开讲,未来王明林和他的宣讲团成员将会精心打造党史课程,按年度计划定期开讲……

  “明年如果身体允许,我打算编写共和国简史讲义、中共湖北省简史讲义、中共黄石市简史讲义。”王明林说,他还要钻研学习党的最新精神,讲给更多人听。(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文俊 通讯员 李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