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新洲区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劲吹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1-11-30 15: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是问津文化传承千年的美德基因,亦是模范乡贤旗帜高举的时代风貌。

  在武汉市新洲区,全民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美丽乡村到繁华街道,劲吹文明新风。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邵桃荣(右一)劝导行人安全过马路

  这是邵桃荣最平常的一天。

  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邵桃荣和志愿者们定期在汪集街汪兴路沿线对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及路口交通乱象进行劝导。

  这是吴锦炆最欢快的体操。

  课间时分,邾城街章林小学六(2)班学生吴锦炆,跳起文明礼仪操。通过文明课间操、主题班队会、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该校积极号召师生和家长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这是黄亚娟最热爱的工作。

  大学毕业的黄亚娟,去年辞去国企的工作回到村里,在汪集街安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留守儿童学习、娱乐打造了“第二课堂”。

在新洲区陶咀村文明实践大礼堂的“文明银行”,村民进行文明积分兑换

  这是高华生最大额的存折。

  在新洲区陶咀村文明实践大礼堂,村民高华生用自己积累的文明银行积分,开心地兑换到牙膏、肥皂等奖品。“文明银行积分”是该村鼓励简办红白喜事、参与志愿服务的创新举措。

在新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国好人”魏剑英(讲台上者)为志愿者开展宣讲

  这是魏剑英最自豪的讲台。

  在新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国好人”魏剑英为志愿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目前新洲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全域范围实现全覆盖,志愿服务项目的精准化、专业化不断提升。

  

在徐古街长岗山村退休干部张瑞明(前排左二)带领村民学党史

  这是张瑞明最重要的阵地。

  在徐古街长岗山村,以退休干部张瑞明为代表的“五老”(老干部、老军人、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队,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邾城街文明志愿督导员整治街边无序停放的电动自行车

  这是余利军最重要的头衔。

  在新洲区邾城街衡州大街附近,“路长”余利军及文明志愿督导员正在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通过精细化管理,让街道辖区“颜值”不断提升。

汉警快骑中队队员林逸凡,正在街头进行网络直播

  这是林逸凡最紧张的直播。

  在新洲区邾城街摩尔城交通路口,新洲汉警快骑中队队员林逸凡,正在进行交通秩序整治网络直播。为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形象,通过开展“安全出行,共建文明城市”网络直播活动,主动邀请网友督导,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朱熙勇 萧颢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雷二毛 吴莉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