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引发湖北党员干部群众热议

A-   A+
发表时间:2021-11-25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3日,咸宁市咸安区官埠桥镇张公庙村村史馆,网格员李强正在带领村民读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周鹏 通讯员 李星 李伟 摄)

  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11月24日,武汉洪山礼堂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作宣讲报告。

  谢伏瞻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紧密结合湖北实际,全面系统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从主会场到全省各地分会场,15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辉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百年征程,恢宏史诗催人奋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

  报告会指出,《决议》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总结,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更好续写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省委宣讲团即将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是一场非常好的学习辅导,让我深受启发。”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副院长杜志章说,《决议》是一份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总结历史智慧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值得反复研读,深刻体会。作为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全面、精准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党的声音、党的理论、党的政策“飞入”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

  “两个‘历史性’指称,既体现了我国所处历史方位的新变化,更彰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思政课中讲好百年大党的成熟与担当,讲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以此凝聚和振奋青年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志气骨气底气。

  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思想的正确指引。

  报告会指出,《决议》历史性地指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说,全省工会将始终牢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落实“党建带工建”机制,持续深入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同时,继续做实做细引导职工建功立业、关心关爱职工以及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表示,省工商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

  奋发有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们将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历史自信,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人心,用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指导实践。”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说,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以《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坚定责任担当,全面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和随州“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推动广水“五大片区”成势见效,推进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

  “全县上下正迅速兴起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砥砺绝对忠诚之心,扛起县域经济发展之责。”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说,兴山将抢抓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历史机遇,主动融入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发挥两翼城市群重要连接点作用,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以大格局、大视野、大产业、大志气推动兴山大发展,奋力争当全省山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