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

A-   A+
发表时间:2021-11-24 11: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讯 11月14-24日,湖北省文明办在武汉市举办了三期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13个市州党委宣传部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志,103个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分管同志、具体负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志,以及103个示范所负责同志共33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权威专家、全国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领域研究员、省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授课。组织了12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负责人经验交流展示。召集了50人次进行座谈调研,完成了330份答卷。

  培训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就加强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做好组织培育、志愿者管理、项目策划,强化机制建设、工作保障等进行授课和交流讨论。培训突出重点,紧跟最新要求,对照中央最新文件,精心设计,将“五个坚持”“六项任务”要求凸显出来,纳入培训内容,保证了学习时度效,真正达到解渴、解惑、解难目的。

  培训坚持把基层需求作为动力,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提高了本领、增强了信心,开展文明实践工作的热情进一步被激发。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掀起文明实践新高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