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汪家畈村爱心超市兑出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1-11-23 10: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村里能先后被评上咸宁市文明村、通山县红旗村,村里的这个爱心超市功劳可不小。”11月17日,通山县闯王镇汪家畈村妇联主席许艳平告诉记者,该村240余户村民参与爱心超市积分,兑换了8万元爱心物资,更兑出了文明新风。

  村民腰包鼓起来后,虚荣攀比和懒惰之风日益盛行。2019年春节一过,村支书汪立果对症下药,组织开办以村规民约为约束、以转变思想观念为目标的爱心超市。该村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孝老爱亲,参与禁鞭禁赌、环境治理等公益活动,挣文明积分,兑生活物资。1分对应1元钱,超市物资由乡贤捐赠和政策性奖补。

  目前,村民参加公益活动达2000余人次,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率达99%。脱贫带头人汪庆辉、致富能手汪传主、环境整治先进个人汪延良等先进典型纷纷涌现。

  “村里乱堆乱放、打牌赌博、扯皮拉筋、好吃懒做等不良风气得到根本性扭转,村容村貌、乡风、民风、家风焕然一新。”汪立果摆出一组数据,去年村里矛盾纠纷数量从上年度的13件减少到1件,全村再无一人放鞭,仅此一项每年为村民节约近20余万元,村民对党组织满意率达到95%。(农村新报 记者彭翠楠、通讯员孔帆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