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图书馆首家城市书房 落户汤逊湖畔

A-   A+
发表时间:2021-11-22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9日,湖北省图书馆楚天书房签约揭牌仪式在武汉市洪山区融创智谷举行,这是湖北省图书馆建设的首家城市书房。

  首家楚天书房地处汤逊湖畔,建有图书借阅区、数字阅读体验区和活动培训区,总面积近千平方米。其中图书借阅区300余平方米,藏书6000余册,阅览席位54个。数字阅读体验区配有电子图书借阅机、报刊机、瀑布流电子借阅屏、阅读本、朗读亭、文化长廊等阅读体验设备,入馆读者均可免费体验、使用。活动培训区有2个培训活动室,可用于开展读书会,阅读沙龙等活动。读者可以到城市书房办理省图书馆读者证用于借还图书。后期,还将实现书房与省馆的通借通还。

  湖北省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首家城市书房选址人工智能主题产业园,将公共文化服务与科技创新融合,打造城市书房的湖北样板。

  据了解,湖北省图书馆正在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共建四家城市书房,预计明年年初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同时,在孝感、英山等多个城市也将建设省图城市书房。(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竺佳怡、张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