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走基层”首站走进宜昌西陵区

A-   A+
发表时间:2021-11-18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基层党史部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启动,首站走进宜昌市西陵区。

  当天,在西陵区西陵街道举办的主题报告会上,省党史宣讲团专家、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张军围绕“总结百年经验 开启新的征程”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专家孙赔君,则深情讲述出生于湖北秭归的革命先烈夏明翰的英雄事迹。

  省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文献部门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老区、进网络、进基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为从事党史研究和宣传的专门机构,我们始终将党史宣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介绍,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工作,采用主题宣讲、红色音乐党课、微党课、文艺节目、电影放映、红色遗迹寻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通过听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宜昌金斗山社区负责人牟文婷说,当天举行的两场报告会让她收获满满。

  她说,夏明翰的故事她从小就知道,但专家的深情讲述,尤其是讲到夏明翰的3封诀别家书时,革命先烈那种不怕牺牲的精神,震撼人心,让人泪目。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好好珍惜。”牟文婷说。

  据悉,该系列活动第二站将赴十堰市张湾区,第三站赴咸宁市崇阳县。(湖北日报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熊廷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