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社区举行别样颁奖礼 孩子当评委为“最棒爸爸”发奖

A-   A+
发表时间:2021-11-17 09: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父子俩一起制作手工 

  “今天当众为你颁发这个‘最棒爸爸’奖,希望今后继续努力当好爸爸。”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杨先生走到舞台中央,从妻子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台下,当“评委”的儿子热烈鼓掌。11月14日,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典礼:颁奖人是妈妈,获奖人是爸爸,而台下前排就坐的评委,则是他们的孩子。当天,中央花园社区举行父爱教育表彰会,一个手工作品、一张荣誉证书、一个热情拥抱,让这场典礼显得特别温馨有爱。

  当天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社区邻里文化活动中心看到,20多个家庭正在活动中心制作手工作品,当天的内容是:在志愿者的带领下,20位爸爸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协作制作完成“百变汽车”。志愿者介绍,这个作品考验父子或父女之间的协作默契度,同时还要发挥想象力,精诚合作。20位妈妈在一旁观看。

  一个多小时后,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呈现出来,一旁的妈妈们则不停地拍照鼓劲。

  课程结束后,大家将作品放在桌子上,请妈妈们观摩。随后,主持人宣布将进行颁奖典礼。此时,工作人员将现场迅速“改造”成颁奖现场,而参加手工制作的20位小朋友,则受邀坐在评委席上。

  20位爸爸受邀一一登台领奖,而为他们颁奖的,则是他们的妻子。

  孙女士笑着说,经与评委儿子商议,两人对杨先生的表现非常认可。

  “我知道你平时很忙,但是你能坚持抽出时间,安心陪伴孩子,我很感动,你很棒……”孙女士缓缓走到丈夫杨先生面前,将荣誉证书颁给他。妻子这番深情的表述,让杨先生也很欣慰。说完,两人热情相拥,台下的明明起立鼓掌,现场洋溢着幸福的欢呼声。

  孙女士笑着说,经与评委儿子商议,两人对杨先生的表现非常认可,杨先生说,这份荣誉,让他享受了浓浓的亲情,也有了特别的成就感。

  典礼上,20位爸爸在孩子的见证下,依次从妻子手中接过证书,这一幕,成为当天最温暖最幸福的瞬间。

  社区群干介绍,社区组织举办“缤纷周末之父爱教育课堂”活动,就是鼓励家长带着孩子走进社区,增加双方之间的沟通,促进家庭的亲子关系。(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 记者李庆 实习生陈群)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