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确立生态省建设34项新指标

A-   A+
发表时间:2021-11-16 09: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每个“生态细胞”在生态省建设中作用几何?对照标准,打分即可。11月12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修编)(2021-2030年)》新闻发布会,公布构建湖北生态省建设指标体系34项新指标。所有指标均可统计、可考核,其中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在党政实绩考核中最低占比22%,为约束性指标。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处长陈再达介绍,本次修编从空间格局合理、经济生态高效、城乡环境宜居、资源节约利用、绿色生活普及、生态制度健全六大领域构建湖北生态省建设指标体系,充分衔接省级十四五专项规划。为确保修编后的《纲要》确立的指标和任务落实落地,省环委会将分年度分解生态省建设的目标、任务下达到各地,并全省通报年度任务考核结果。在此过程中,省级财政对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投入力度也将加大,在现有“以奖代补”资金支持基础上,会探索加大资金引导和支持力度;生态省建设“五级联创”考核评价体系、“以奖代补”办法及细则也会同步优化完善。(农村新报 记者彭翠楠、通讯员熊习岸、李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