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启迪荆楚儿女

A-   A+
发表时间:2021-11-15 12: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

  “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湖北广大党员干部、党外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把握历史大势,揭示历史规律 

  “中国办好一切事情的关键在党,复兴大业的关键在党。”  “坚持党的领导”放在党百年奋斗10条历史经验的首位。

  “实践证明,科技创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坚强领导是发展航天事业的制胜法宝,也是实现航天梦、强军梦、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鸿表示,“我们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继续勇攀科技高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

  “全会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为广大中华儿女增添无尽信心和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各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不断奋进的崇高信仰和坚强意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童金南表示,将发扬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存大我、至诚报国的奋斗精神,为国育才、为国奋斗。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干部连全明是一名老党员,见证和亲历了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巨变。他说,今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要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继续发光发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道之所在,天下归之;德之所在,天下贵之。

  “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革的优良传统。”民革中央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说,“我们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武警湖北总队宜昌支队执勤十一中队上士李金良说,“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要坚决听党指挥、听习主席的话。身为三峡卫士,还要练强本领、坚守岗位,用一流的工作标准守卫大坝,为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宝贵历史经验 

  历史,经过时间的沉淀才看得更加清楚,才更加具有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伟力。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坚持人民至上’是全会总结的10大历史经验之一。”黄石市下陆区铜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马细群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对于服务站的干部职工来说,就是全心全意、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

  一年多来,铜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多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多样化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落实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措施,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百年跋涉、百年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是两条宝贵的历史经验。

  恩施州利川市公安局优秀民警杨蓥先后两次受邀赴京接受表彰。他表示,新的征程上,定当在把握时代潮流中敢为人先、敢于破冰、敢于突围,永做公安战线攻坚拔寨的时代尖兵。

  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春霞说,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砥砺初心、坚定信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带领全市妇女群众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贡献随州力量,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中展现巾帼风采。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镇龙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坚决扛起推动能源产业向清洁低碳转型的使命担当,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把握机遇、担当作为,自觉争做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者,行业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者,用优异成绩回报党的关心和厚爱。

  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 

  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会总结的10大历史经验中,有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统一战线”。

  “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盟员和所联系的群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省台盟主委江利平表示,要服务在鄂台湾同胞、扎实推动我省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对口村乡村振兴、务实开展对口地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

  “百年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拥有坚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途上,中国共产党必将引领示范,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应楚洲表示,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体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增强了社会各界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信心和决心。

  “省九三学社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讲好科技工作者为国家奋斗终身的故事,讲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故事,画好多党合作的‘同心圆’,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应楚洲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张辉 王际凯 通讯员 杨卫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