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六家省级文艺家协会完成换届: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鄂军

A-   A+
发表时间:2021-11-11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7日,湖北省戏剧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舞蹈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杂技家协会六家协会代表大会在汉同步召开。会上,各协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顺利完成换届。

  这是我省文艺界的一件大事、喜事。

  “六家文艺家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对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荆楚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湖北文艺在中国文艺百花园里始终占据重要地位。大会上,近年来我省文艺创作欣欣向荣、百花竞放的局面,让与会代表们津津乐道,深感振奋——

  楚剧《万里茶道》、乡村音乐剧《黄四姐》等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在全国获奖,影响海内外;曲艺“百花书会”等活动有声有色,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获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向疫区逆行,为英雄立传,省摄协小分队完成了为2.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拍摄肖像的任务;舞蹈《涟漪》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终评,《丝路天音》等作品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陈方既、徐本一、张天弓、金伯兴、樊利杰等书法家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秦俑魂·独轮车技》获第五届西班牙菲格拉斯国际马戏比赛金奖……

  话语声声,共鸣阵阵。在各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谈得最多的,是“扎根人民”和“德艺双修”。

  “今后的创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使我们的戏剧舞台多些泥土味,多些百姓情。”黄梅戏名家、省戏剧家协会代表杨俊说。

  省曲艺家协会代表高妞近年来和陆鸣老师一起,创作了不少爆红网络的曲艺作品。“这些作品都来自于生活的真实体验,只有向生活学习,不断地写老百姓的事、说老百姓的话,才能接地气、有生命力。”高妞说。

  “书法工作者人品要有格调,肩头要有使命担当,技道并进还要技进乎道,因此,个人道德修养永远是第一位的。”省书法家协会代表孟庆星认为。

  省曲艺家协会代表张一天则表示,“大河有水小河才满”,作为新文艺群体也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用艺德讲好中国故事。

  闭幕会上,六家协会还共同发出了《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勇担时代重任,追求德艺双馨,不断攀登艺术新高峰。

  文艺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我们将加大服务文艺工作者力度,把文艺工作者更广泛地团结凝聚起来,同时加强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打造德艺双馨、朝气蓬勃的文艺鄂军。”省文联负责人表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通讯员 王旭 潘琴)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