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九类消防志愿者带着使命出发

A-   A+
发表时间:2021-11-10 15: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市九类消防志愿者获得授旗。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关心、重视、参与消防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控制人数的前提下,11月8日上午9时,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武汉欢乐谷消防嘉年华”活动在武汉欢乐谷顺利举行。超过2万网友线上收看直播。

  九类消防志愿者集体亮相

  武汉市物业持续提升四项能力

  8日上午9时,晴空万里。省直书法家协会、武汉市物业协会、武汉市餐饮协会、社区网格员、校园、樊登读书、美团外卖、主流媒体、文旅景区等九个领域的代表上台,接受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授旗。他们正式成为光荣的武汉消防志愿者,带着责任和使命继续出发。

  今年是国家新版《安全生产法》和应急管理部《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的第一年。武汉市物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安全重于泰山,协会将要求全行业做好消防安全“四项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携手全体业主齐心共建平安幸福家园。

  戎装虽去不改为民初心

  影像长廊记录119个难忘瞬间

  “大灾无情人有情,消防意识要增强;疏散通道要畅通,加强演练多宣传。”武汉市青菱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程晓斌表演了湖北大鼓节目,通过传统艺术传递朗朗上口的消防安全知识。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消防指战员!在消防影像长廊,119张照片真实记录了武汉市消防救援队伍转隶改制以来的精神风貌,烈火战场、抢险救援、抗击疫情……尽管戎装已去,但他们一心为民的铁血初心从未改变。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武汉市全体消防指战员用争分夺秒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火场真危险,我们要爱护消防员,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杜绝并消除消防隐患。”东亭社区义务巡逻队队长黄惠兰说。

  消防安全宣传丰富多彩

  外卖电动车成为流动宣传站

  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郭永安现场挥墨,将一幅幅“平安福”送给大家。武汉市物业协会消防志愿者,带来了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设备,提醒市民提升火灾防范和应对能力。武汉市餐饮协会消防志愿者、武汉盛秦风臻宴酒店行政经理田进峰,带来了炊具,向市民讲授厨房火灾防范要点。东亭社区义务巡逻队向参观者科普了老旧小区应注意的防火要点。

  樊登读书消防志愿者蔡杰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在行业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主流媒体消防志愿者、极目新闻记者表示,将继续坚守为民初心,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

  校园消防志愿者、丽晶长城嘉苑幼儿园教师王丽说:“他们不惧烈火不怕洪水,用血肉之躯守护我们的平安,向消防员致敬!”文旅景区消防志愿者、欢乐谷游客服务部工作人员盛筱淋说:“强化消防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武汉欢乐谷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在行动!”

  最特别的是来自美团外卖的消防志愿者。他们的外卖箱上张贴着醒目的消防宣传海报,一辆辆电动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成为流动的消防宣传站。“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更要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武汉优速达东湖景园站骑手陈谦说。

  市民“消防勇士”体验火场逃生

  在闯关中学习应急知识

  广场上的应急救援演练,消防员操法精准、动作敏捷。一大批“尖板眼”消防装备器材,吸引市民驻足围观。

  最让人激动的,当属消防闯关活动。消防志愿者和市民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勇敢地穿过逃生帐篷、独木桥等设施,体验火场逃生的感觉,寓教于乐。

  “做好消防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积极行动!建设平安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责任!”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和消防志愿者共同发出号召。(湖北日报 汉消)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