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王忠林与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代表座谈

A-   A+
发表时间:2021-11-08 09: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汇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磅礴力量

  11月6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定宇、汪勇及提名奖获得者代表刘发英等座谈,向获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应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磅礴力量。

  应勇在与大家交流时说,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彰显了崇高的精神品格,弘扬了真善美,温暖了全社会,事迹感人至深,是全省人民学习的榜样。全国道德模范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道德建设的引领者、倡导者、示范者,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勇指出,湖北是英雄的土地,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道德模范为代表的湖北人民的凡人义举,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湖北的“必答题”,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要在全省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主持座谈,并介绍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董卫民参加座谈。张定宇、汪勇作代表发言;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发英、孙红梅、易从梅、赵福兰参加座谈。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揭晓。我省张定宇、崔崑、汪勇3人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刘发英、唐光友、黄思镇、万其珍、熊子勋、孙红梅、易从梅、赵福兰8人获提名奖。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共25人(组)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湖北日报 记者李保林、王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