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展示活动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11-05 14: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8个故事生动描绘好老师群像

  “我最大的快乐,就是让学生活跃在歌声里,生活在快乐中……”10月31日,2021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展示活动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中学音乐教师徐聪患有脑肿瘤仍坚守讲台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全场师生。

  在大冶市教育局带来的展演作品中,讲述了为山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被称为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的一群“牛”老师的故事,徐聪便是其中一员。2006年,大学毕业的他告别繁华都市,主动申请到麻城市三河口镇中学资教。3年后,他来到大冶市刘仁八镇云台中学从教,从此扎根山区基层教育,他的妻子也从武汉调到大冶山区任教。去年,徐聪被确诊为恶性脑肿瘤,但术后3个月便重回校园,在大冶四中工作。他朴实地说:“我是一名党员教师,站在讲台上传授知识是职责所在。”

  当天的展示活动中,共有8件作品通过诗朗诵、视频、摄影、演讲、舞台剧等方式进行展演,生动描绘了好老师群体形象,诠释了师德的力量、师爱的伟大和教育的美好。每个故事,都令人感动:让红色文化走进课堂,锤炼学生思想品格的引路人;书香传家,共圆教育梦的一家四代人;打造流动课堂,寒来暑往、风雨无阻,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的特殊教育工作者;深入大凉山深处,为山区教育奉献爱心的支教者……

  2021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由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省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委会和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湖北教育》杂志社承办,历时8个月,共收到各类作品13270件,从中评选出征文、摄影、书画和视频等优秀作品3651件。

  “作品形式不同、内容不同,但相同的是,作品的深意都是一个大写的爱,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董事长肖昌斌感慨地说,从这些作品可以看出,教师群体是大爱、阳光、自信、智慧、包容等形象的“代言人”,这些群体品格不仅浸润着学生,也让教师自己享受着职业的温暖和幸福感。(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鄢志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