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皖晋四省大学生“云上”共读红色经典

A-   A+
发表时间:2021-11-05 14: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1月2日,谈起聆听红色经典阅读系列讲座的感受,华中师范大学学生马芷欣深有感触地说,青年学子可以在红色经典中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

  “鄂豫皖晋四省大学生红色经典阅读重点讲座”由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协办,6月至10月底,共举办6期,省内外6位专家和作家分别开讲。

  每期讲座于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60万人次,线下则在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课堂、倍阅校园书店进行。

  阅读经典文献《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深入学习党史;了解歌剧《洪湖赤卫队》主角原型钱瑛的传奇人生,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共读红色经典《林海雪原》,感受革命英雄主义;鉴赏解放战争电影三部曲《大决战》系列,走进那段峥嵘岁月;品读红色家书,体悟红船精神;重温经典电影《渡江侦察记》,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与牺牲……

  四省大学生纷纷分享聆听讲座的感悟。河南平顶山学院学生杨鹤鸣说:“我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的奋斗与情怀。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安徽工程大学学生樊智勇说:“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要铭记英雄,致敬榜样。”太原师范学院学生吴梦琪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奋斗与牺牲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本领,报效祖国,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怀念。”(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赵珂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