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比拼创意设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A-   A+
发表时间:2021-11-03 09: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日,2021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武汉设计之都——“振兴中华 携手共赢”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青年创意设计暨2021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在武汉和台北两地视频连线举行。现场揭晓了有华人青年创意“奥斯卡”之称的时报金犊奖。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4月起,武汉市台办在两岸发起“振兴中华 携手共赢”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大赛,以“振兴中华”的宗旨汇聚两岸青年,聚焦武汉这座“首义之城、设计之都”,体悟辛亥革命历史,传播江城蓬勃生机。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在两岸1410所高校举办了65场主题分享会,汇集了来自10317名两岸学子的3251组海报和文创作品。两岸评审团现场点评。由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申报的海报作品《革命力量》获得金犊奖;由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申报的文创设计作品《“辛”火相传系列》获得银犊奖;由台湾艺术大学申报的文创设计作品《革新热干面》获得铜犊奖。(湖北日报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张文婧)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