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三老师在医院批改试卷获网友点赞

A-   A+
发表时间:2021-11-01 10: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魏自成老师在医院批改试卷

  “在人民医院偶遇,一高三物理老师带母亲做胃镜检查,排队等待空隙批改学生试卷,忍不住偷拍了,加油陌生老师!您是最棒的!”日前,十堰市郧阳区一中教师魏自成陪伴72岁母亲医院就医,排队等待空隙批改学生试卷,暖心场面被网友拍摄记录下来。随着网络传播,魏自成老师一时成了“网红”。

  魏自成是十堰市郧阳区一中高三物理老师,10月25日上午,他上完两节课后请假去医院陪伴72岁的母亲检查身体。临走前,他把学生的试卷随身带上,在等待母亲接受检查的空隙抽空批改,没想到这温情瞬间被网友记录了下来,将瞬间定格为永恒。

  谈及意外“走红”,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个教师、一个孩子应该做的事情,母亲一直胃疼得厉害,平时工作忙尽孝的机会少,所以就请假两节课来医院陪母亲,但又不能因此影响工作,所以就把试卷拿着顺便改改,没想到被网友拍到了。”

  一边是患病的母亲,一边是不能被耽误的学生,自古忠孝两难全,可是魏自成老师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忠孝亦可两全”。尽最大努力兼顾家人和学生,这才有了医院批改试卷的“偶遇”。当天陪母亲做完检查后,魏老师返回学校继续给学生们上课,晚上下课后,又匆忙赶到医院陪伴母亲,给母亲按腿消肿。

  记者了解到,魏自成1997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十堰市郧阳区一中工作,凭借扎实的业务水平及和蔼可亲的态度迅速获得学生的认可,深受学生喜欢与爱戴。然而,2008年,他不幸被病魔击倒,突发的扩张性心肌病让他随时有猝死的危险,经过三年多的治疗,他的病情有所好转。魏自成第一时间要求返校工作,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学校安排他在学校物理实验室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他依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整理仪器,循循善诱地开展实验教学,尽己所能地把工作做好。工作之余除了积极钻研物理教学,他还加强锻炼,为重新站上讲台做准备。

  2018年,感觉身体可以承受教书任务后,他积极要求重返讲台,虽然每天要吃一大把药,但他从没有叫过苦和累,从不拿身体不好做借口,认真教书育人。2019年,魏自成被评为郧阳区一中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曹君华 凃士贤)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