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75岁奶奶省吃俭用捐万元助学

A-   A+
发表时间:2021-11-01 10: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听闻镇里组织募捐成立教育基金,75岁高龄的老奶奶冒雨来到现场,颤巍巍拿出一万元。“这是我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希望娃们好好读书,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10月29日,大山脚下的恩施市龙凤镇秋雨连绵。当地在此举办“情倾龙凤·放飞希望”大型现场募捐活动,70余名乡贤出席活动现场,共同庆祝龙凤镇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歌声、朗诵声、掌声、感谢声,回荡在龙凤镇民族初级中学操场上空。

  此前的10月14日,龙凤镇政府发出募捐倡议,号召从龙凤镇走出的能人和乡贤为家乡捐款捐物,成立教育基金,帮助当地留守家庭的读书娃,也为龙凤镇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各界人士纷纷联系基金会筹备方,表达捐款意愿,“反哺家乡是每一个龙凤人都应该做的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广东恩施商会副会长陈虹得知后,特意从广东赶回恩施,参加现场活动。

  在各村和社区干部的号召下,龙凤镇许多居民也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家住龙凤社区,今年已75岁高龄的肖本菊老奶奶说:“下一代是我们的未来,人才辈出,国家才会兴旺,我愿意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正在受教育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勤奋读书,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当日,肖本菊向龙凤镇教育基金会捐赠1万元。她说,这1万元钱是自己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希望孩子们好好读书,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肖本菊1947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勤劳吃苦,每天与老伴起早贪黑,每个季节都将吃不完的蔬菜送给周边邻居。肖奶奶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这是肖奶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如今,她的善举也打动了每个人。

  据悉,龙凤镇教育基金账号设在恩施市慈善总会,截至目前,累计收到线上线下现金捐款超150万元。

  活动结束后,乡贤们在龙凤镇精准扶贫中心会议室集聚,该镇党委书记程俊毅和大家畅谈龙凤镇发展形势。“龙凤镇是一个让我记得住乡愁的地方,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三龙坝村乡贤代表李霞发言说,龙凤镇是最有潜力的乡镇,建议加大对本土企业的培植。乡贤们心潮澎湃、跃跃欲试,围绕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剖析问题、提出建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见习记者黄彣彧 通讯员陈在 谭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