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唱醉青岛之夜 《洪湖赤卫队》亮相中国歌剧节

A-   A+
发表时间:2021-10-26 08: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洪湖水啊,浪呀嘛浪打浪啊……”优美动听的歌声,回荡黄海之滨。10月25日晚,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展演剧目、来自湖北的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山东青岛市凤凰之声大剧院精彩上演。经典的唱段,优美的旋律,唱醉了这座滨海名城的夜晚。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自2011年起,先后在福建、湖北、江苏举办了三届。第四届歌剧节于本月1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4部优秀歌剧作品在山东7城市展演48场。其中,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两部歌剧《洪湖赤卫队》和《天使日记》入选,代表湖北展演。

  诞生60余年来久演不衰的《洪湖赤卫队》,被誉为中国民族歌剧的一面旗帜,自首届中国歌剧节举办以来,每届都成为传统经典展演剧目。25日晚在青岛的首场展演,来自湖北的艺术家们精神饱满,倾情投入,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跌宕的剧情,动情的表演,脍炙人口的旋律,感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着观众的心灵,现场掌声不时响起,当尾声“洪湖水浪打浪”激昂的合唱响起,千余观众情不自禁跟着高唱,陶醉在经典艺术的魅力之中,久久不愿离场。

  “故事感人,唱段好听,艺术水准极高,这部歌剧让我领略到了什么叫做经典。”青岛观众张子良说。而在当地一所小学任教的刘乐炜和同伴张少奎两位女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哼唱起了“洪湖水浪打浪”,她们是慕名前来观看这部经典歌剧,“太精彩了,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艺术盛宴。”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介绍,为展现好湖北歌剧的实力和魅力,该院精心准备,此次以近150人的超强阵容赴青岛演出。26日晚,《洪湖赤卫队》还将在青岛上演第二场,来自全国歌剧界的专家团队将现场观演。而我省入选本届歌剧节的另一部力作《天使日记》,也将于30日、31日在山东烟台演出。(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程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