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凤凰”支教雪域高原

A-   A+
发表时间:2021-10-20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叶之培老师为藏族孩子上音乐课 张誉东摄  

  10月15日,武汉工商学院“火凤凰”援藏教育关爱队圆满完成支教工作,返回武汉。“离开前,孩子们围着我们,表达真诚的祝福,我忍不住哭了。”昨日,带队老师李淑雯对极目新闻记者说。

  10月3日,武汉工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叶之培、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淑雯和4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关爱队,跨越近4000公里,来到西藏康雄乡中心小学。

  康雄乡位于日喀则市仁布县东部,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山势险峻,沟壑纵横。全乡仅有一所小学,在校学生398名,教职工27名,教学条件十分艰苦。

  “我们不仅要为藏族孩子们带去丰富的知识,更要带去欢乐,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叶之培说。他们根据当地情况,定制了英语、音乐、素质拓展等特色课程。为了让每节课都易于接受,团队成员们费了很多心思,常常备课到深夜。当地高寒、干燥的气候,让多名成员身体不适,他们也毫不在意。

  除了学习,关爱队还利用周末,到贫困学生家走访,并送上慰问金。

  据介绍,“火凤凰”援藏教育关爱队成立于2012年,曾多次赴青海玉树、西藏拉萨等地开展支教和捐资助学等活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国倩 通讯员孙欢欢 覃文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