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优秀长江协助巡护员”评选结果出炉

A-   A+
发表时间:2021-10-19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8日,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长江江豚拯救联盟主办的首届“优秀长江协助巡护员”颁奖仪式暨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在汉举行,来自湖北、江西等地的11支巡护队和57名巡护员获奖。

  “比起渔民,巡护员这个身份我更珍惜。”来自宜昌市协助巡查队队员杨年雄,和7名队友共同获得“最美长江协助巡护员”称号。禁渔开展以来,杨年雄和“战友们”一直奋战在守护长江、守护江豚的第一线,严厉打击“绝户网”“电打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作为中国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宝库之一,长江流域有水生生物4300多种,其中鱼类400余种、特有鱼类180余种,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位居华中腹地、“长江之腰”的湖北是长江干流流经里程唯一超千公里的省份。去年以来,湖北在农业农村部的精心指导下,与湖南等六省签订联合执法协议,成立农业农村执法局,配备协助巡护员1659人,累计查处行政执法案件1872起。截至9月30日,全省登记退捕渔民31952人,其中需转产安置渔民23549人已全部完成转产就业安置,全面完成“四清四无”目标,实现长江十年禁渔良好开局。 (湖北日报 记者刘澍森、通讯员张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