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之旅——魅力长江”湖北行活动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10-19 09: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驻华外交官参观黄鹤楼。(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10月18日,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魅力长江”湖北行活动在武汉黄鹤楼公园举行。14位外国驻华使馆大使和负责文化和旅游事务的外交官登黄鹤楼、欣赏壮美长江,为美丽江城、活力武汉点赞。

  为做好外国在华文旅外交官工作,积极推介中国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于10月13日至19日组织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大使、负责文化和旅游事务的外交官,赴湖北省和重庆市开展“发现中国之旅——魅力长江”活动。

  10月16日,驻华外交官一行乘坐邮轮从重庆抵达湖北宜昌,10月17日在宜昌参观三峡大坝后,乘坐大巴车来到武汉,并观看知音号演出、夜游长江欣赏江城美景。10月18日,外宾一行来到武汉地标黄鹤楼游览。登上黄鹤楼后,外交官们对武汉的美景发出由衷的赞叹,马耳他驻华大使馆大使卓嘉鹰兴奋地说:“武汉真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城市,站在黄鹤楼上欣赏长江,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

  看到长江大桥上的车水马龙,景区里的游人穿梭,泰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说:“我对武汉能这么快从疫情中恢复过来感到十分惊讶,看到街道上又像之前一样,熙熙攘攘,车水马龙,说明这里的人们都回归到正常生活,而他们都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享受着美好生活。”

  在参观黄鹤楼时,驻华外交官纷纷在黄鹤楼的嘉宾本上题字,智利驻华大使馆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还专门要来毛笔书写。“之前我曾三次到过武汉,每次都能发现一些新事物,这次我登上知音号,让我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

  在武汉期间,驻华外交官们还将前往东湖风景区、东湖绿道、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城市规划馆等地参观。(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蔡婷、鄂文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